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、国家能源局局长王宏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" 十五五 " 时期能源需求还要持续增长。我们将始终把能源安全放在首要位置,坚持底线思维、系统思维,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。第一,是做好化石能源的 " 开发 " 和 " 储备 "。煤炭是我们稳定能源供应的最大底气,要立足这一国情做好煤炭基地建设。油气要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,稳定石油产量,增加天然气供应。同时,还要加强能源储备,健全油气储备体系,加强煤制油气产能和技术储备,完善煤炭产能储备,这样才能做到 " 风雨不动安如山 "。第二,是显著提升非化石能源供给。第三,是扩大能源合作朋友圈。(证券时报)
36氪
3小时前